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感谢你 捐献者” --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者捐献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20 15:15: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对造血干细胞的认知度,凝聚志愿者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挽救众多血液病患者生命,结合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卫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以“感谢你,捐献者”为主题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有:中卫市历年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血站工作人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稀有血型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骨干志愿者等共计30余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文萍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常务副会长崔文萍同志向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参与支持中卫市红十字会工作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号召更多人支持和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为救助更多患者努力。

  自我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有12位志愿者成功捐献,其中秦卫华为一名患者捐献两次造血干细胞,为12名血液病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活动现场捐献者秦卫华和马天虎,向大家分享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身体情况和感受及对患者的祝福,讲述自己的故事。并观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物事迹短片、美篇、生命教育片。充分展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崇尚善举、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座谈会结束,组织捐献者和志愿者到香山公园为居民普及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为群众解疑答惑。并集体诗朗诵《用生命重启生命》,进一步增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参与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荣誉感和归属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激发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捐一份血液、采集一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做一些志愿服务,传递一份爱,护佑一个生命,温情暖人间。

  感谢您,捐献者!

  感谢您,每一位无私的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