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退休教师热心公益助学
2022-09-23 09:49:00    来源:金凤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19日,退休教师吴亚萍来到金凤区红十字会,她说想捐款资助一名上幼儿园的孩子——崔林柏。交谈中得知崔林柏居住在金凤区丽园小区,其父母尹俊、崔涛均患视力一级残疾,凭着会按摩的手艺在辖区开了一家爱心盲人按摩店。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他们的生意举步维艰,崔涛只好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求助。按属地原则要在金凤区红十字会救助,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崔涛的《困难家庭学生资助金申请表》及材料转到金凤区。

  金凤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按照捐赠流程,让吴老师填写了定向捐赠函,开具捐赠票据,吴老师拿起手机转出2000元给崔林柏并附捐赠留言。她还承诺如果崔涛一家再有困难,她每年可以再多帮助点。又咨询了若发生地震等其他灾害,如何捐款等问题,工作人员都耐心地给予解答。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崔涛一家进行了入户走访,核实了解家庭情况。同时,会尽快将捐款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或金凤区电子快报进行公示,及时把捐款通过银行转给被资助对象。

  吴老师的爱心善举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滴善成海,每一笔爱心捐款,都凝聚着捐赠人的爱心善意,都承载着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和厚爱。“聚人心,共善举”。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爱的种子会播撒到每一处角落、每一个受助者的心中,孕育出美丽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