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中卫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2-09-23 09:54: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9月20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中卫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红十字人快速行动,担当作为,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要求和号召,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贡献人道力量。

  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开展联防联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红十字会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第一时间在御景华府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号召全会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9月21日市红十字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出了《中卫市红十字会致全市红十字基层组织、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红十字志愿者们不畏艰辛、尽己所能,就近就便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卫市红十字人“抗疫答卷”。

  无惧困难,站位一线,开展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是一场团结战,社区就是战疫的网格单元。市红十字会作为文昌镇唯一一个流动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御景华府、恒祥东麓、中电投3个包保点,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值守劝导、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守住小区出入口,筑牢社区防控线。党组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冲锋在前,所有同志积极主动奋勇争先。市红十字会崔莉、李荣2名同志多次下沉福兴苑社区、御景华府小区承担核酸检测扫码的工作,他们换上“防疫白”,与身穿“志愿红”的红十字会干部并肩战斗,以同袍偕行之姿直面挑战。崔莉孩子还不到2岁,领导和同事们都为她担心“孩子怎么办?想不想孩子?”,她说“只要我把自己安排的足够忙,就没有时间想孩子。”她觉得,虽然自己个人的力量十分渺小,但只要去做了,就是有意义的,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也愿意为此奋斗。同时,市红十字会密切关注近期疫情动态及我市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依托微信公众号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转发正面宣传信息,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疫知识,传递正确、有效的科学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突出长效化防控、常态化宣传。

  有序合规,科学引导,开展募捐工作疫情发生后,中卫市惠翔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号召公司干部职工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共捐赠11700元爱心善款,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公司负责人曹燕表示,疫情处于关键时期,虽居家静默,但内心始终记挂着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教师和广大志愿者们,在这种关键时刻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家乡,能够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保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爱心资金,更是战胜疫情、众志成城的温暖力量。市红十字会将会依法依规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工作,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支持,转化成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