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6:24:00    来源:石嘴山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28日,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是指引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立足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夫。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具体安排,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确保对象无遗漏、内容全覆盖。二是要在广泛宣传上下长功夫。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参加主体班学习培训等方式,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在组织培训、集中宣传、工作调研时开展全景式、立体化、高频次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入田间地头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狠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谋划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十字系统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