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心系群众生命安全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银川市红十字会进社区、进物业开展培训、演练
2023-03-29 08:45:00    来源:银川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银川市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积极融入城乡社区治理,大力推进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在社区开展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活动,打通红十字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日,市红十字会在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芦花苑社区开展“芦花融合一家亲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80余名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参加,活动包括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消防安全演练等内容。

  “大家知不知道,当一个人心脏骤停时,黄金急救时间在几分钟内?”活动伊始,来自银川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师资就用一个个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互动,随后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急救等急救知识,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员们踊跃实操,大家都对应急救护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课堂上,老师发放宣传资料,将急救包作为奖品开展有奖问答,大家纷纷抢答,在欢笑间巩固了急救知识。为提高社区物业消防救援能力,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市红十字会联合宁夏金盾保安职业技术学校消防教员,在户外开展了“场景+体验”“消防+救护”模式联合演练,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熟悉使用灭火器、抢救转移受困人员,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学习。

  下一步,银川市红十字会将通过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治理方式,继续深入推进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使“博爱家园”成为提供社区公共服务的重要主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构建社区公共安全的重要载体,以社区为阵地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社会风尚为健康银川建设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