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推动“四强”落地 生命救护助力
2023-03-29 16:57:00    来源:西夏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持续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提高社区网格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让他们能更专业、更高效地服务群众。3月29日上午,西夏区红十字会应邀赴贺兰山中路街道唐徕社区,跨区域为社区网格员、楼栋管家等49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CPR+AED)培训。

  培训主要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的方式展开,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张海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术、海氏急救法的技术要点和操作手法,同时,结合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如何判断意识、迅速呼救、胸外心脏按压、检查及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手把手指导教学,让参训人员现场体验急救场景,在实操演练中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帮助参训学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急救技巧。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负责人表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有效途径,下一步,西夏区红十字会将以“四强”能力建设为指引,以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为目的,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五进”活动,打造“互联网+应急救护培训”云课堂,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强化基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确保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