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活动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中卫市红十字会到滨河镇宜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9 16:59: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营造全社会学雷锋、做志愿的浓厚氛围,继在文昌镇福兴苑社区开展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后,3月24日,中卫市红十字会再次走进滨河镇宜居社区,联合中卫市委统战部、农工党中卫市总支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卫市总支社、宜居社区开展“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社区老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边为群众答疑解惑科普健康知识,一边详细询问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并结合当下春季传染病多发期,气温变化幅度大等因素,为每位问诊群众提供了个体化诊疗建议,并针对病情免费发放对症药品及健康宣传彩页。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知识。通过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成年人、小孩海姆立克急救法,提高居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真正做到将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时针对在场群众中的众多老年人,工作人员向他们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详细地讲解近期发生的养老诈骗案例,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面对“电话骗局”、“中奖骗局”、“医疗养生骗局”等新型养老诈骗要理性分析、自觉抵制诱惑,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并与自己的子女沟通,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严守“养老钱袋子”,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防诈意识和能力。

  雷锋精神我传承,文明志愿显担当。此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会2023年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活动之一,也是我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又一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