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希望“救”在身边,惠农区红十字会送培训进企业
2023-03-31 10:23:00    来源:惠农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企业有呼,红会有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应急救护“五进”工作,提高企业职工自救和互救能力。惠农区红十字会密切关注企业期盼,对接企业需求,将应急救护技能送达企业一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近日,走进东方希望集团子公司宁夏晶体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八期应急救护培训,360余人取得救护员证书。

  “人人都可以是应急救护员”是张成文讲师授课时的开场白,他强调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救援经验,通过现场“讲解+实操+考核”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止血包扎、心肺复苏、AED使用方法等救护知识和操作要领,并介绍了在事故现场如何就地取材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免对受伤者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理论培训后,助教手把手指导学员们操作,利用模拟人从如何评估、胸外按压如何定位、气道如何开放、如何有效止血等流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讲解操作,对学员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学员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各项技能的基本手法和要点,并提出了自己对急救知识的一些疑问及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王师傅感触颇深:“生活和生产中确实会存在着的一些突发状况,因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黄金四分钟”的最佳抢救时机,今天的'救在身边'培训内容非常贴合实际,如果发生紧急事件,我就知道怎样处置,进行自救和互救了,非常有必要让更多的员工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救命的技术。”

  “送培训”进企业是惠农区红十字会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发展理念,护航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由“你来学”变成“送去学”,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更是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惠农区红十字会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向社会大力推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倡导社会公众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初心使命,深耕惠农区高质量发展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