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军营
2023-05-25 16:57:00    来源:西夏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大力宣传人民军队重要地位和作用,扎实为驻军官兵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进一步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良好风尚, 提高部队对在平时训练中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理能力。5月24日,西夏区红十字会在永宁县黄羊滩农场四队实训基地为西夏区人武部40余名民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演练。

  本次活动按“讲+练+演”三步进行。首先红十字会救护老师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现场示范的方式,为民兵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和常见意外伤害,创伤包扎等急救理论知识。随后指导官兵们现场操作,师生互动,手把手进行指导、纠错,确保民兵们掌握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最后与民兵进行战时状态演练,强化民兵们现场紧急救援能力。参训民兵们纷纷表示,在发生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等特殊情况下,救死扶伤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救护培训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掌握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对保护自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促进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是西夏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首次“进军营”,开创性的实现了双拥工作新发展。下一步,西夏区红十字会将积极探索军地双方共建新模式,更好的服务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