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应急救护,平安伴行” ----中卫市红十字会组织群众参观生命安全体验馆活动
2023-05-30 17:52: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加强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中卫市红十字会于2023年5月23日组织宜居社区以及石嘴山银行工作人员到文昌镇雍楼村参观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活动。

  在活动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方式,系统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救护概念、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着重地讲解了心肺复苏以及AED使用等内容,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讲解,依次进行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的操作,帮助参与者更好地了解、掌握应急救护流程的基本动作要领及使用技能。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参与者在现场进行烟雾逃生模拟,更好地掌握了寻找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的方法和路径。

  时间就是生命,学好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参与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广泛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发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希望更多的人能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事业中来,更好地守护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