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卫市红十字会开展爱心捐献公益活动
2023-06-02 16:38:00    来源:中卫市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六月是一个多彩缤纷的季节,告别了温柔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热情的夏天。小朋友们也迎来了他们翘首以盼的节日——儿童节。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值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节日氛围,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中卫市红十字会联合中卫市卫健委等单位到定点帮扶点海原县李旺镇团结村开展捐赠、公益义诊暨主题党日活动,为高岭塘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崭新的书包、衣服和节日祝福。

  “庆六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第一个是:为高岭塘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崭新的书包和衣服,孩子们欢呼雀跃,都很喜欢自己收到的礼物和节日祝福;第二个环节是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和汉族的情感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三个环节是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健康知识和突发情况紧急处理要诀;第四环节是:驻海原县李旺镇团结村驻村工作队向高岭塘小学捐资助学1000元;最后孩子们表演节目庆六一。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播下了希望和感恩的种子。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护航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培育孩子们良好品德,争做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