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0-12-22 20:09: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15日,会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互观互检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田永华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和总结。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前,机关党委专门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审核了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材料。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对党建工作进行互观互检、双查双评。通过查资料、解疑惑,既观摩学习、促进交流,又找准问题、迎头赶上。机关4名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和其他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点评。二是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各支部书记严格按照机关党委提出的成绩和问题各占50%、严格控制时间等要求,分别从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明年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田永华同志对支部书记述职逐一点评,在肯定各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亮点的同时,精准指出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为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提供了遵循。

  

  田永华指出,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优势突显,备灾救灾中心被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宁夏红十字基金会成立、“99公益日”“公益厨房”等重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支部深入开展“守初心、战疫情、促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党员“献爱心、战疫情”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田永华强调,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工作者的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中去谋划,放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中去绘就,做到“规定动作”不缺位、“自选动作”有品牌,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为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结合互观互检、支部书记述职等情况,与会人员还对各支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和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