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举办心理救援等五支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培训座谈活动
2021-01-07 22:2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红十字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举办自治区志愿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培训座谈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所属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 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心理救援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骨干共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座谈活动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管理工作人员和5支志愿服务队骨干师资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红十字运动、红十字志愿服务、人体器官捐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红十字心理救援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从政策、制度、保障、理念、标准、操作等不同维度阐述了新时代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使学员们的理念得到更新,思路得到拓展,能力得到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在座谈环节,现场学员面对面就“三献”及心理救援业务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相互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参训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引领作用。参训学员通过不同角度、不同视野,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守住红十字人的初心,担好使命,努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