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护佑生命“救”在身边
2021-01-29 17:2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杜清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满足公众多样化培训需求,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课程建设,1月2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率先尝试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课程,来自宁夏红十字会监事会的监事及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计25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学员们进行简单而有趣的破冰游戏,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融入课堂。培训中,救护师资充分运用多媒体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授和演示了现场评估与呼救、如何判断患者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内容,并对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对按压次数、按压频率、持续时间等关键参数进行了讲解。参训学员通过接受专业指导,学习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还实地操作了心肺复苏(CPR)急救技术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本次心肺复苏课程4个学时共计180分钟,学员经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后,可取得自治区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

   

  时间就是生命。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55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87%发生在医院外,及时实施心肺复苏能提高抢救成功率。心肺复苏专项课程是 “红十字救护员”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广泛开展心肺复苏标准化培训、提升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率和保障大众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宣传动员,让更多的人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佑护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