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让“讲”成为一道风景 “习”成为一种习惯
2021-02-03 09:34: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月2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青年干部讲习队举行2021年第一次学习活动,机关各部室及备灾救灾中心青年干部近20人参加学习讨论。

  开年首次学习以“讲哲学·用哲学”为主题,主要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哲学著作《实践论》,并就青年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如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进行了专题辅导,几名青年干部还结合自身的学习领悟做了即席交流发言,说体会,谈认识。通过集中学习、辅导交流和学习研讨,引导青年干部养成学哲学、用哲学的良好习惯,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我会青年干部讲习队以年轻干部理论素养提升、服务身边群众为目的,以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政策宣讲、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注重“领学讲学述学”方式运用,“讲”“习”并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服务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