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喜报!宁夏17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奉献奖荣誉称号
2021-02-07 15:58: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李茹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宁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7位志愿捐献者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颁发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奉献奖荣誉称号。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生命奇迹的创造,离不开每一位志愿捐献者的付出。自2005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宁夏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截止2021年1月,入库志愿者3.1万名,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9例,挽救了69例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十字精神。2020年疫情初期,宁夏有4位志愿者为加急流程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疫情期间的别样逆行者;国家实行恢复期血浆疗法后,宁夏红十字会争取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致敬状和人道救助金支持,动员8名康复者捐献血浆3200毫升,重点保障宁夏危重症患者使用。

  春山可望,曙光在前。一位志愿者就是一根标杆,一次志愿行为就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崇高事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置身生机勃发的新时代,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用爱心和奉献、责任和担当、坚守和承诺,书写了不凡的芳华人生。他们用责任担当讲述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为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