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春节期间对志愿者进行慰问
2021-02-15 14:25: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月15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一行到银川汽车站、火车站,看望慰问值守在这里的红十字志愿者,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向全区广大红十字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感谢。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平、专职副监事长范瑾琳参加了慰问。

  在熙熙攘攘的春运现场,田永华一行与坚守一线的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为他们的辛苦付出点赞,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田永华鼓励春运志愿者要通过交流学习,积极探索春运旅客这类服务对象的需求,争取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有效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效率,展现红十字志愿者饱满的姿态和良好的形象,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提升城市温度和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2020年以来,宁夏红十字会整合各方力量,依托银川汽车站、火车站、各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等场所围绕维持秩序、疫情防控、应急救护等方面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在银川人员密集场所配备AED等急救设施,对志愿者进行技能培训,为有效应对旅客突发意外,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宁夏红十字会将继续争取各方面支持,积极筹措资金,“十四五”期间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布设50台AED,为广大群众构筑生命保障网,助推健康宁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