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务虚定实 谋划新篇
2021-02-22 17:57: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利用4个半天时间,结合年度工作起步开局分专题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判断和丰富内涵,通过全员发动、解放思想、汇聚智慧、务虚定实,为全区红十字系统抓当前、谋长远、解难题,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出了方法举措,提振了奋斗精神。

  与会同志对标对表习近平同志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对突出矛盾不回避、对短板弱项不遮掩、对未来目标不空谈,敞开说想法,积极提建议,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开拓奋进推动发展的担当和立足本职务实有为的作风。

  会议遵循“重务实、善务虚”精神,把“就实论虚,以虚率实,虚实结合”的要求贯穿全程,从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组织宣传、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坚持把大事谋细谋小、把要事谋精谋全、把具体事议透议实,逐个设计、逐项打磨、逐件定实。对于影响和制约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瓶颈障碍,拿出了切实可行、标本兼治的整改方案,对于打基础谋长远的目标任务,提出了长远规划、分步推进的实施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红十字会深入推进改革、全面促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将结合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坚决落实新时代中央党的群团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做好顶层设计,补实短板弱项,拓展领域空间,创新方法手段,真正把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