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学史增信 生命至上 应急救护讲座进企业
2021-04-08 20:28: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在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之际,为企业安全生产和员工生命健康提供保障,4月8日下午,宁夏红十字会联合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共有50多名华电供热有限公司员工参加此次培训。本次活动是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的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中,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救命神器除颤仪(AED)操作等紧急救护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并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强调了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进行人工呼吸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应急救护中实践操作的要点。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对“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推动救护培训高质量发展,培训课程结束后,当场进行理论测试。参训的华电员工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实用,以前对急救没有认识,认为那是医生的事,通过这次学习完全扭转了之前的错误观念,认识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必要性,希望以后能继续深入学习,并且把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企业员工来自生产一线,意外伤害时有发生, 通过应急救护培训,企业员工学会了在突发事件中的紧急救护基本技能,增强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努力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增强社会大众应急救护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传播自救、互救理念。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宁夏红十字会通过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了解、掌握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广泛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精神,努力营造人人敢救、人人能救、人人会救的社会氛围。(通讯员: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