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
2021-04-20 17:1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4月16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各党支部分别选派两名党员围绕“把握历史规律”专题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曹振武:“共产党员的大历史观,就是秉持一种整体化的文明思维与历史意识,在回顾往昔、直面现在、开创未来的维度上,在立足中国、环顾世界、纵贯古今的视野中,去考察和阐释历史的发展进程、变化规律和趋势走向的根本态度问题。”

  办公室党支部茹加虎:“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把握历史规律,从党中央治国理政层面感悟历史规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故事的宣讲员,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

  赈济救护筹资部党支部书记罗万明:“执政之基在人民,人民是执政者最大的靠山。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要多从群众的角度和需要考虑,群众需要啥我们就干啥,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操心事,精准施策、对号入座。”

  赈济救护筹资部党支部杜磊:“我们要继续坚持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书记谢方:“初心和使命的背后,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我们党把握的最重要的历史规律,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以人民为中心。”

  组织宣传部党支部胡晓文:“学习党的历史,既要注重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更要努力把握历史机遇、掌握历史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书记陶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推进我区“三救三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杜清华:“我们在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想民所想、急民所急,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真正做到顺民心,体民意,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以此推进应急救护培训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