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赴福建参加“同心协力—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1-05-12 11:33:00    来源:赈济救护筹资部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13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410,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福建省福州市组织开展“同心协力—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5名队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共有来自福建、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宁夏的国家级和省级红十字救援队以及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共13支队伍270名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参加了演练。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外交部、国家气象局、地震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各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对演练进行了观摩。

 

 

 

 

 

 

  

      演练以虚拟某地发生严重台风洪涝灾害为背景,采取现场实景模拟方式,以水上救援、抗洪救灾为重点,系统演练水上救生、搜救、赈济、医疗、心理、供水、大众卫生、救护转运等八类救援队实战救援课目和后勤、通信等保障课目,以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红十字救援队联合救援能力,更好地发挥红十字救援队在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中的积极作用。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同心协力,积极配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救援特点,开展协同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肯定。

      中国红十字会(宁夏)赈济救援队作为一支国家级红十字会救援队,在此次演练中能够充分发挥灾害救援实战经验,独立并与广西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合作顺利完成了灾情评估、营地建设、安置点设置、帐篷搭建、志愿者招募与培训、救灾物资仓储设置、救灾物资发放、供餐等内容,同时协助其他救援队完成有关演练内容。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队员自我要求严格,作风严谨、雷厉风行、令行禁止,高标准并紧贴实战完成全部演练科目,得到了总会领导和兄弟省级红十字会同仁一致好评。

      此次演练,中国红十字会(宁夏)赈济救援队与兄弟红十字会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增进了感情。同时通过演练,磨练了队员意志,锻炼了队伍,强化了协同救援意识,提升了救援队整体救援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