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学习生命救护技能 为西部计划服务增光添彩
2021-07-27 18:31: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   作者:杜清华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夏红十字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政府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深入推进“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7月27日,宁夏红十字会150余名新进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分享应急救护知识,为西部计划服务增光添彩。

  现场培训生动有趣,自治区本级救护师资丁磊老师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技能技巧,并重点就如何预防溺水及他人溺水之后如何。同时,就气道异物梗阻与学员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互动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向讲师请教生活中的急救常识,并表示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收获满满所学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在以后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关键时刻一定能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生命救护的技能,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及时正确应对突发事件打下了基础。宁夏红十字也将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社会整体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