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赴河南新乡执行洪灾救援任务快报(五)
2021-07-30 10:10: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年7月29日,中国红十字(宁夏)赈济救援队在河南新乡救援进入第6天。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调度指挥和全国各地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救援下,新乡地区城区主干道、社区、机关的洪水已经退去,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逐步恢复,部分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也在陆续返回家园,群众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

  今天,救援队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组安排,在继续做好捐赠物资接收发放任务和捐赠信息整理录入的同时,重点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对所辖区4区8市县红十字会捐赠款物接收发放的指导。队员分成三组,一组4名队员继续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在平原体育中心做好红十字系统物资接收和协调发放工作;二组5名队员继续与当地志愿者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整理和录入捐赠物资信息资料;三组3名队员与新乡市红十字会一同前往牧野区、辉县市、凤泉区,通过座谈交流、查阅物资收发资料、查看物资仓库等形式指导工作,帮助相关县区红十字会解决物资接收发放中遇到的问题,并对物资接收发放等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与政府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规范款物接收发放流程,主动邀请纪检审计部门开展监督指导,做到捐赠物资快进快出、物走账清、零库存,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二是及时严谨做好社会捐赠款物接受分配和信息公示工作,款物分配计划要经当地政府或指挥部审核,确保公示数据准确、表述严谨、手续规范,切实做到高效运转、公开透明。三是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独特作用,根据需要组织志愿者参与物资分发、防疫消杀、卫生宣教及受灾群众心理疏导等工作。

  截至29日晚19时,救援队累计协助新乡市红十字会清点接收和转运分发救灾物资1431批次,物资合计折价480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