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0 18:29: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秋月白露至,应急救护时。九月伊始,自治区红十字会启动“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把急救知识普及到社区里,提高社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安全意识,9月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联合华新社区福川苑第一、第二党支部宁夏中瀛泰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华新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观看了有关应急救护视频短片,授课老师针对在生活中常见的摔伤跌倒、心肌梗塞、气道异物梗阻以及触电和溺水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做了详细讲解,一边用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一边耐心地向社区群众普及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急救知识。在场的群众也积极踊跃地参与实践操作,以便熟练地掌握急救技能,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社区居民颇有感触地说:“今天的这个应急救护培训,非常有必要,在我们生活当中,经常会发生突发事件,比如吃东西被卡住,之前都不知道怎么去正确应对通过这次的应急救护培训,我们学到正确的方式方法。

  今年以来,自治区红十字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的宣教,播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让应急救护的观念和知识深入居民心中,进一步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活动,打通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社区“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