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8 17:27: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9月是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91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对共建社区锦绣苑社区委部分党员干部到红寺堡区弘德村、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吴忠市红寺堡区弘德村,全体党员干部实地了解了弘德村从移民搬迁到脱贫致富,再到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走访了农户刘克瑞的家庭小院,通过一个家庭生活变迁的缩影,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的时代伟绩和当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共产党好,黄河水甜”已成为老百姓对幸福生活充分认可的真实反映。 

 

  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以红军西征命名的纪念馆,馆内展厅以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图片、文物再现红军西征的伟大胜利。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红军西征的不朽业绩,观摩了历史文献、图片、文物,深入了解红军西征壮举和民族统战工作,特别是跟随讲解员的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穿越历史时空,沿着红军西征的足迹,学党史,悟思想,寻根溯源、追忆初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通过今昔对比看变化、实地探访感党恩,进一步增强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和信心,提高了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的本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立足人道职能,全力推进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