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专题传达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1-10-20 16:54: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0月18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主持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会议精神实质、目标任务、重点要求进行了辅导,并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部署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和工作要求,是我会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指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讲话中用“八个准确把握”,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阶段特征、重要任务、鲜明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重大关系和根本保证,为我们全面深刻理解、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明了方法路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上,体现到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独特优势,依托业务工作载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营造联系服务领域各民族群众之间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