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闻哨而动 听令而行——自治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1-10-20 16:53: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银川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红十字会结对共建社区锦绣苑社区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防控人员力量缺乏。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在安排部署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全会进行动员,26名党员干部立即组成疫情防控专班,从10月19日开始,每天12小时支援锦绣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自治区红十字会按照区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将“双报到、双报告”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联合主题党日、困难群众微心愿认领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社区治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