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8:2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近日,自治区红十字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使命深入学习,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动力,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动员部署。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利用党员干部学习会和全体职工大会等时机,广泛进行思想发动,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职工自觉学,活用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支部组织生活和各类培训,全面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服务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领导带头,抓好学习领会。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深学、精读深悟,以上率下;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有关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节目,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学习会等时机组织专题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在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带动下,普通职工也能积极关注和自觉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拓宽渠道,抓好立体宣传。在办公楼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的学习内容,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和推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学习内容,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随时注意收集整理全会精神相关学习内容,并突出分类指导,以各种途径加大对所联系群众的宣传,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尽快深入人心。
四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抓业务、促发展相结合,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切实加强“三救”“三献”等工作,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引导党员干部工作重心下移,积极帮助基层红十字会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好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继续下沉基层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