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宁夏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2021-11-19 17:35:0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持续推进我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更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1118日下午,宁夏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厅、总工会举办“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来自各地级市红十字会、相关区级医疗机构、宁夏消防总队等11支队伍参加。

  此次大赛,宁夏红十字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评审操作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赛内容涵盖红十字运动知识、急救理论知识和实际急救演练操作等方面,大赛中,队员们的规范的操作和精湛的技术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保护生命、救死扶伤的风采,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过评定,宁夏医科大学总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自治区中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宁夏消防总队、中卫市红十字会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2名队员分别获得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操作、演讲等个人单项奖。

  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近年来,宁夏红十字会始终秉承“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这一宗旨,大力开展群众性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工作,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不断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质量,为助力“健康宁夏”做出贡献。(通讯员:杜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