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6 16:00: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16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主持会议并参与研讨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完整准确全面体现和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高瞻远瞩、深情擘画。庄严宣示了维护核心、铸牢忠诚的政治立场,科学谋划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是一次牢记嘱托、发扬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代表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自治区党委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厚植为民谋福的真挚情怀,必将对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将极大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充盈的底气、更加充足的干劲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使贯彻党代会精神成为红十字系统的高度共识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红十字工作实际,准确把握“95565”区情特点和“12345”总体部署,着眼党政所急、社会所需、红会所能,立足群团组织和人道公益优势,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在深入贯彻加快高质量发展“九大支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个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建设”中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大力推进“三救三献”工作,努力打造“博爱·未来”品牌,大力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活动,积极参与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  领域的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