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周宣传活动
2022-06-20 16:2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自治区红十字会紧扣活动主题,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实践要求,体现到实际工作中。

  积极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价值理念和现实意义。通过LED屏、微信群公众号和宣传栏等宣传方式,积极向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宣传勤俭节约、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节俭健康的社会风尚。组织干部职工关注“公共机构节能”“机关事务尖兵”公众号,主动参与线上学习和问卷调查活动进一步培育干部职工养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好习惯

  三是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着力培养干部职工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6月15日低碳日”当天,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落实关闭办公场所空调机和办公室照明灯节能要求,组织开展合理使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践行绿色出行活动,大力倡导节俭节约习惯和绿色生活方式。

  通过节能宣传周活动,干部职工认识到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进一步树牢节能低碳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节约一滴水、一粒米、节约一度电,自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