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迎盛会 进军营 忆党史 铭党恩 ——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14:50: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6月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红十字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驻宁某部队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军史陈列馆,认真聆听了“共产党人的好榜样”抗日名将彭雪枫出生入死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事迹,学习了一支英雄部队从创立根据地到驻守祖国边疆南征北战建功军营的光辉历程。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个个英雄的壮举,震撼着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激励鼓舞着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向前。参观完军史陈列馆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誓言和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又走进连队参观内务,学习部队官兵艰苦奋斗奉献青春的优良作风。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还为部队卫生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和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培训,帮助部队提升应急救护保障能力。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走进部队,在感受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在缅怀英烈中树立了人生榜样,在学习英雄中培育了斗争精神,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了人生信仰;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革命英烈致敬、向当代军人学习,以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