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宁夏各级红十字会 开展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16 19:18: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和支持,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宁夏各级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和骨干志愿者,围绕“感谢您,捐献者”主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9月16日,宁夏红十字会联合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捐献者和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团建活动,欢声笑语,酣畅淋漓,充分展现了志愿捐献者“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的精神面貌,营造出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增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座谈会上,捐献者和志愿者们心怀对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感人故事,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银川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红十字会也在近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大力传播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和理念,呼吁更多渴望参与公益事业,奉献他人、造福社会的爱心人士,积极跻身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这平凡而伟大的行列,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态势。

  通过近20年的不懈奋斗和爱心接力,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累计库容量超过3.3万人份,先后让97例血液病患者重新升起生命的风帆。数字背后,是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精神,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和生动诠释。这离不开全区红十字工作者孜孜以求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捐献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

  站在新起点上,宁夏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和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之路,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血液病患者与爱心人士架起生命之桥,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而不懈努力,积极助力健康宁夏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