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度第9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2023-03-21 08:35: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红十字系统各级干部职工服务基层的能力壮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的应急救护师资力量推进我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0日,宁夏红十字会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实训基地举办2023年度第9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各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及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分管领导共32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永华同志做开班动员,针对推进全区年度工作任务和办好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质量作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牵引。是加强工作统筹把明晰各方责任、依法规范运行作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三是汇聚各方力量,把争取党政支持、广泛社会动员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监事长范瑾琳同志就进一步发挥监事会作用,强化工作监督,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自治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专门安排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新概念、师资授课技巧,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应对,心肺复苏术、AED操作、创伤救护及心理救援等内容。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备课试讲等,让每位学员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