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致人体器官、遗体和角膜捐献者家属的一封信
2023-03-29 15:09: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尊敬的人体器官、遗体和角膜捐献者家属:

梨花风起正清明,又到一年缅怀时。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红十会向全区广大人体器官、遗体和角膜捐献者致以深切的追思捐献者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器官捐献者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光荣谢幕,他们手捧希望,用爱将生命传递,使在黑暗中摸索的眼疾患者重见这个美丽世界,使饱受病痛折磨的器官衰竭患者重扬生命之帆,为促进医学事业发展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筑牢了基石。正是有了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才实现了捐献者们的崇高愿望,挽救了那些在生死线上徘徊的生命,那些濒临绝望的痛苦家庭恢复往日欢乐。你们的义举和行动,是胸怀大爱、心存善念的长期积淀,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此,我们谨代表所有受者,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现己累计登记志愿者29512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遗体捐献89角膜捐献31让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看到了重获健康的希望,为数以万计的医学院学生提供了难得的教学实践机会,更让全社会深切感受到了宁夏大地爱的温暖。你们和广大捐献者们无私奉献、造福社会的高尚之举,将永远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扬。 

清明节期间,为了缅怀纪念人体器官遗体、眼角膜捐献者,颂扬捐献者高尚利他的大爱精神,营造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自治区红十字会生命·遇见为主题,发起2023年宁夏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同步推出线下祭扫云上缅怀两种方式,邀您一同对捐献者进行的深切缅怀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线下祭扫

自治区红十字会44上午9:00在宁夏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银川松鹤陵园)组织红十字会、卫生健康委、各移植医院、遗体(角膜)接受单位,以及部分捐献者家属代表、协调员代表、移植专家、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医学生代表等,开展生命生命·遇见——2023年宁夏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云上缅怀

2023年宁夏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期间,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在“宁夏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推出云寄哀思网络缅怀纪念活动您可通过缅怀纪念平台在线留言、云上献花、追思逝者。 

礼赞生命,感恩奉献。谨以此信祝愿所有捐献者家属,身体安康,家庭幸福

 

 

 

                           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