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12 16:21: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赴志辉源石酒庄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实践活动。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自治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志辉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总书记视察酒庄的视频资料,聆听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宁夏要把发展葡萄酒产业同加强黄河滩区治理、加强生态恢复结合起来,提高技术水平,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从源石酒庄昔日风沙肆虐的荒滩、废弃砂坑变身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洲,成为贺兰山东麓局部生态环境保护、防风治沙、涵养水源不可或缺的绿色生态屏障;从源石酒庄发展的经历了解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历程,全体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宁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在对贺兰山生态保护和葡萄酒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震撼的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关心关爱,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狠抓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打造“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的重大决策、伟大实践和非凡成就,从中深刻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区之要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真正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为国奉献、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