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会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08:35: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减灾委员会统一部署,自治区红十字会在银川市光明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各市、县(区)红十字会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展示宁夏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装备,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等知识,组织现场群众参与体验活动。由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的心肺复苏演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摩,在红十字救护员的讲解和指导下,群众积极参与体验,学习心肺复苏、AED使用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础急救技能。年轻市民小李表示“以前在很多媒体上看到过心肺复苏的介绍,但自己一直没有参与过现场学习,通过今天体验学习,基本掌握了这项技以后如果遇到身边有人出现意外,可以用今天学会的知识去帮助他们”。

  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自然灾害的救援救助工作,深入开展防灾避险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帮助群众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为健康宁夏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