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宁夏各地级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18 17:56: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百年华诞映初心,金秋时节扬正气。今年9月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志愿者力量,展现志愿捐献者精神风貌,宁夏各级红十字会组织所属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和骨干志愿者围绕“感谢您,捐献者”主题,同步开展了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宁夏红十字会和银川市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和骨干志愿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带着对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挚爱,交流了各自从事志愿服务的体会,表示今后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并举办了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班,志愿者们通过接受专业指导,学习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还实地操作了心肺复苏(CPR)急救技术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大家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合格后,取得了宁夏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CPR+AED)培训证书。大家纷纷表示,时间就是生命,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切实掌握了一项院外急救技能。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待捐志愿者参加,使其感受到来自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能够消除顾虑、放松心情、坚定意愿顺利完成捐献。在“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外景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持小国旗和宣传牌,饱含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在象征生命希望的绿草坪上齐声高唱主题宣传歌曲《多幸运遇见你》,表达了志愿捐献者的无私奉献弥足珍贵,正因为有了他们爱的付出与呼唤,才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火,重开生命之花。

  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红十字会也分别组织志愿捐献者、骨干志愿者、县区红十字会和血站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红军长征纪念馆,邀请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分享授奖现场聆听“七一”重要讲话感受。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红十字志愿者传承红色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交流座谈时,市县红十字会充分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意义,对今后在本职岗位上高质量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活动最后,各市组织捐献者和志愿者们拍摄主题宣传视频,大家发挥其特长通过舞蹈、歌曲、弹奏等形式进行主题公益歌曲的展示,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进一步凝聚了红十字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强大合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志愿者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参与志愿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社会所需,尽己所能,向最易受损群体提供人道帮助。

 

  近年来,在宁夏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有入库志愿者3.3万人,实现捐献82例,为82例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不断变化的数字背后,是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展现的是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博爱情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他们的大爱善举也赢得了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在2015年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委开展的“四个100”推选活动中,宁夏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2015年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荣获“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在2015年度“感动宁夏人物”推选活动中被评选为“感动宁夏人物”;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荣获自治区成立60周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每一位志愿捐献者用人道善举和博爱之心,讲述着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用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

  深思细悟学党史,服务群众办实事。今年截至目前宁夏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7例,捐献量为历年同期新高,真正做到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百年历史与优良作风凝聚志愿者力量。宁夏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锤炼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干作风,努力把一桩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