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宁夏红十字会第六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8-25 11:58:00    来源:宁夏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8月24日,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六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接见会议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白尚成、石岱、杨培君参加接见或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紧扣中心大局,在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上有新作为,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红十字系统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从严治会,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硕鹏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宁夏各级红十字会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更好担负起团结群众、凝聚群众的政治任务;把真心关爱群众、服务困难群体作为履职尽责的工作重点,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把持之以恒推进改革创新作为提升发展质量的有效途径,努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联系群众密切、作风扎实过硬、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更加公开透明、更具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

  开幕式上,自治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辞。大会审议通过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选举产生了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自治区红十字会第六届理事会聘请陈润儿、咸辉为自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选举杨培君为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