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正文
自治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
2022-09-16 19:12:00    来源:自治区红十字会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9月14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邀请自治区民委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方宏刚来会做专题辅导授课。会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辅导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讲清了推动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路径。

  通过辅导授课,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进一步推进了对“四个共同”“四个必然要求”“五个认同”和“四对重大关系”的把握,进一步激发了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热情和自觉。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到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之中,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红十字力量。